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济南中考特长生考试及报考政策(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1 13:07:13

说两句

  •   2、若你报考的学校为“非生试点学校”之一的济南二中,

      济南二中2016年对外公布招收语文、物理、艺术3门作为特长科目招收特长生,2016届中考考生小磊语文学的不错,日常学习成绩均可达到A级且其他科目达到了普通高中录取要求,并通过二中组织的语文科目特长生合格证,那么小明会跟所有报考济南二中“语文学科特长生”的中考成绩进行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三、各个学校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查方式:

      想要报考心仪高中特长生的家长们仔细阅读下对应学校的招生简章,按照要求报名进行测试,

      四、特长测试合格名单公示:

      推荐生试点学校合格名单为1:1的比例,也就是说,比如济南一中招收30名特长生,经过特长考试,最后合格的人数也是30人;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比例为1:1.2,也就是说,比如九中招收80名特长生,通过特长测试,最后合格的人数为96名。

      ps:所有获得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不代表被目标高中录取,只是一种资格,都需要按照要求参与全济南统一的志愿填报。

      五、特长生填报志愿及录取:

      中考结束后,参加特长生测试并取得测试合格通知单的特长生,须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特长测试合格的学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学校报考才可以享受优惠政策:

      推荐生试点学校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学科特长生,其中考成绩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前提下,按照招生计划、志愿顺序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举个栗子

      考生小明报考推荐生试点学校-省实验的数学特长生,并通过测试。如果实验今年统招生分数线为523分,那么小明的中考成绩只要达到518分,就可以被录取。

      小李报考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济南七中的足球特长生并测试合格,在达到高中录取最低提档线的前提(2015年的最低提档线为400分)下,他就会跟所有报考该校足球特长生的考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特长生测试合格比例为1:1.2)

      七、高中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剩余名额:

      没有录满的特长生计划将纳入统招计划中,供全市考生竞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