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经验谈】以"当局者"身份来谈中考(2)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09:37:13

说两句

  •   初一升初二的暑假,我常常在夜里难以入睡,也许是太闲或是作息时间并不那么规律的缘故,开始没太放在心上,但恰巧要参加一个夏令营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查体,当医生手举着心电图,很夸张地问我:“你晚上不睡觉吗?”我蒙了,结果显示我有些心机劳累,虽然不知这是什么概念,但我回家准备睡午觉却一直没睡着。夏令营期间也是,虽然上个暑假参加的时候吃嘛嘛香,身体倍棒,躺下就睡,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不适应了,还总是想哭。回家之后渐渐好些,但九月一来临,该开学了,我又犯了“老毛病”,每天都担心睡不着,觉得上学的压力好大。当然我的成绩也渐渐下滑,成了班级第三名。我有些迷茫,每天晚上八点钟就结束了学习,连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都保证不了,妈妈也为我担心,但她并没有逼我学习,而是陪我去楼下散步,和我谈心。

      我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渐渐有些好转,也曾看到很多作家写他们失眠的经历(就连中考语文现代文阅读理解也是作者讲述她失眠才观察美景的事),然后我就宽慰自己:只有有才华的人才会睡不着觉(嘿嘿)。等初二下半学期,我不再被失眠困扰,因为我不在乎了。妈妈也在同学的带动下给我报了学而思,我每个星期五和那个初一超过我的女孩一起去上学而思,我们路上渐渐成了知己,原来她也有失眠的经历,她也曾“厌学”。后来和好多同学聊天,他们晚上也睁着眼睡不着,只是因为我太当回事了吧,不过幸好我有理解我的父母和懂我的小伙伴,还有伴我成长的书。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初二上学期,我因为需要克服所谓的“困难”、学会成长,成绩已经不再是大家所仰慕的那样,甚至有一次,老师让全班同学推荐个个科学得好的同学,给我们讲讲学习经验。然而,每个学科同学们呼喊的名字里都没有我,我有点心酸,倒不是因为我上去能讲多好,只是觉得我好像渐渐被大家忘了,退出了“历史舞台”。不,我不甘心,虽然我曾安慰自己,是因为我不偏科,但这终究是借口,我一定要再创辉煌!

      英语老师曾让我们写出上次考试比自己成绩高的同学的名字为目标,如果超过这个同学,就可以得到小礼物。我曾听到有个同学惊讶的问一个女生:“你敢写XX(我的名字)?!”那个女生以轻蔑的口吻回复道:“你以为她多厉害?她现在早不行了!”我听到后很气愤,但我知道,如果你不能保持好成绩,你的名字不知会被多少人用不屑的口气说出来,又不知有多少人等着看你的笑话。我暗暗下决心,下次英语考试,我一定要争口气!就这样,有关英语的一切我都不敢怠慢,学累了,我便又想起那天的情景,新的动力便来了。

      就这样我的英语考到了120分,和班里原来一直保持英语第一的同学并列,我得到奖励的时候骄傲的笑了,为的并不是礼品,是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

      是好朋友,亦是对手

      我的同位,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个老师和同学都知道,有我在的地方就有她,她不在的地方也不会找到我。初二下学期,我的成绩又恢复到正常水平,保持在年级前三,但她的成绩却一度落到级部100名,这让她妈妈很着急,为什么坐在同一张桌子上会有这样的差距?我们便采取对策,我做什么,她便跟着我做什么。就这样,上英语课只要我一动笔,她便接着记笔记,课文也是早上一起背,再加上她妈妈布置的习题,她又是聪明肯学的,成绩便从初三开始飞速上升到年级前30。

      但随着她离我的成绩越来越近,我们之间的气氛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她总是告诉我她回家看什么电视剧,晚上八点半就上床了,但我经常能从她书包里无意掉出来的一页整理好的笔记发现端倪,八点半之前是不可能干那么多事的。于是我也不肯在她面前表现出用功的样子来,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悄悄地暗地进行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