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2017中考经验谈】以"当局者"身份来谈中考(4)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0 09:37:13

说两句

  •   然而当我看到妈妈发来的分数时,嘴角不禁上扬,却不敢笑出声来,因为这并不是我预料的分数(可能与我总往坏里向有关),541分,要知道我从未想到自己会考到540分以上(参照2016),就连与妈妈商量的“暗号”也没有540这个选项。

      高兴了一会我有清醒了过来,这次分数肯定普遍高,嗯,没错,是这样的,虽然还是学校的第一名,但其他学校的学霸548、554、561的分数却觉得自己还只是九牛一毛罢了。

      黑马随时会奔到你前面

      学校指标生分数的名单上,我在539的分数档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名字——我的小学同班同学,然而,这个同学在小学可以说默默无闻,但这次却稳超原来的学霸,成为年级前五!

      在我感叹的同时,不禁陷入了沉思,也许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看,但如果你不努力,别人却还在努力,就很可怕了,世界上并没有多少所谓的“黑马”,只是后来你不如人家付出的多罢了。我又想起了百日誓师时的那句话:“每天都有人在努力,为什么那个人不是你?”

      新的起点

      我始终记得物理老师的那句话:“去更好的地方,你会遇见更好的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嗯,我希望自己会在高中成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相信前方的路还有很长,中考只是一次小小的考验,暂时放下它,踏上新的起点吧!

      后记

      这篇文章,我花了整整三小时在电脑前让它从指尖流淌到你的眼前,4600字也只能和你聊聊有关我中考路上的两三事,希望你看到之后对中考有新的认识,感谢你的耐心,可以读完我这个“中考亲历者”的故事。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