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教育谈:爸爸,是这个时代的稀缺品!(2)

来源:拾遗    作者:拾遗    2017-08-30 10:18:31

说两句

  •   男人天生就不会带孩子

      上个月,一位妈妈抱怨:“我老公平时不爱和宝宝玩,我又做家务又带孩子,整天累死了。问他:你就不能帮帮我吗?他说:我不懂怎么带孩子啊!”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一男的吹嘘:“我老婆能洗衣服、做家务、做饭、带娃、逛街,自己赚钱!”朋友答:“像你老婆那样的,在我们这里叫寡妇。”

      父亲,成了这个时代的稀缺品。中国家庭,很多都是“丧偶式育儿”。

      叁

      成龙在自传里写过一件事情:有一次,他老婆有事走不开,就让他去学校接儿子房祖名回家。成龙跑到小学去接,等半天也不见人,后来才知道:“儿子已经上了中学。”忙于拍电影,疏于陪伴和教育儿子,结果房祖名后来沾染上了大麻,成龙后悔不已:“我不是一个好爸爸。”

      2002年2月23日,北京动物园,两只黑熊突然口吐白沫,载倒在地,来回翻滚,口中发出“嗷嗷”惨叫,而肇事者,竟是清华大学学生刘某。

      警察问:你为什么要用硫酸泼熊?刘某答:我想验证一下熊到底笨不笨。询问发现,刘某还做过不少恶劣事件,而这些恶劣事件之根——“我来自单亲家庭,父亲在我生活中完全缺失。”

      美国父道组织研究发现:60%的强奸犯、72%的少年凶杀犯来自无父家庭,90%离家出走的孩子来自无父家庭,75%的吸毒青少年来自无父家庭。

      缺少父教,容易造成一系列问题:

      男孩易变“娘娘腔”

      缺乏冒险精神、探索意识,性格阴柔懦弱、胆小怕事。

      女孩容易成为“大叔控”

      缺少父爱的女孩缺乏安全感,所以长大后容易变成“大叔控”。

      孩子容易产生情感障碍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缺少父爱的孩子情感障碍十分突出:抑郁、任性、多动、依赖、自尊心低、自制力弱、攻击性强。严重的则热衷于早恋、逃学、偷盗、吸毒、酗酒等,甚至迷恋暴力。

      孩子容易出现成瘾性人格

      孩子出现成瘾性人格,首要责任在父亲。比如,北京军区总医院研究发现,造成网络成瘾的病因,排名第一的就是父爱缺失。

      孩子的智商情商会低一些

      世卫组织研究发现:平均每天与父亲共处两小时以上的孩子,智商和情商更高。

      …………

      所以,教育家孙云晓说:中国的父教缺失是我们民族很大的隐患,父教缺失,会让孩子一辈子都缺钙。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