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高中分析:关于省实验中学的最全面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10:15:40

说两句

  •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实验中学,而且会是这个城市很好的高中。最近几年总是会有一种声音,省实验的“龙大老大”的位置要被其他学校取代,也因为高考升学率越来越不透明化,都说实验每年的高考升学率都不是最高的了。在小乐看来,相对于高考,省实验更加注重的是孩子多元化方向的发展,一部分孩子适合高考去参加高考;一部分孩子适合出国,就选择出国,一部分学生有学科特长,那就走竞赛升学、自主招生…………相对于其他学校,省实验的学生可选择的升学途径要更宽广一些。所以小乐也一直鼓励中考生在选择高中的时候,要综合考虑一个学校的方方面面的信息。下面小乐将省实验的情况跟大家介绍一下。没有说到的或信息不准确的,欢迎对省实验比较了解的家长和老师,能做更多的补充!!小乐谢谢大家了!

      一、学校简介:

      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目前有三个校区,分别是本校区、东校区和西校区。

      本校区位于济南市经七路73号,这里是1901年成立的山东大学堂的旧址,是历史悠久的教育圣地。本校区实行走读制,占地面积105亩,拥有近70年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实验文化和实验精神的发源地,是实验文脉的根基所在。

      东校区成立于2001年,位于济南市历城区郭店镇,占地135亩,实行寄宿制。这里是教育体制的探索园区、教育研究的实验园区、素质教育的示范园区。东校区积累了丰富的寄宿制管理经验,提升了实验品牌的文化与教育内涵。

      西校区建成于2013年,位于济南西部新城核心片区,占地200亩,是济南市区占地面积最大、教育教学设施最好的寄宿制高中校区。西校区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在三年时间里,实验文化在这里得以完美复制,实验精神在这里得以有序传承,实验理念在这里得以发展提升。西校区已经展现出日益成熟的品牌形象,已经成为广大优秀初中学生向往的实验新校区。

      二、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特级教师16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3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6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6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1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37人,全国、省市级优质课评比获奖者140余人。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三、招生计划:

      分析:

      1、取消择校生的这两年,省实验整体招生组成和招生人数都没有太大变化,一直是3050名。其中指标生2020名,约占总招生人数的66.2%,统招生1030名,约占总招生人数的33.8%。

      2、2017中考生想考取省实验,有6种方式:指标生、统招生、特长生、推荐生、国际班、航空实验班(点击可查看2016招生简章)。需要注意的是,在招生计划中,特长生、推荐生、国际班和航空实验班的招生计划是纳入到统招生计划中的。

      实验中学的的招生组成中,除了100名航空实验班的学生是面向全山东省招生,其余的都是面向全济南市(市区和县区)进行招生。点击查看2016年济南各高中招生计划

      3、2016年实验的指标生分配政策与去年没有大的变化,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人数根据每个学校的实际指标生人数上稍有浮动,但浮动不大。具体数额可查看《2016年济南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方案》

      四、哪些学生可以报考省实验:

      凡在济南市(包括平阴、长清、济阳、商河、章丘、历城)就读的合格初中毕业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评价等级、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级(含C级)及以上,且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的学生都有报名资格。

      五、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