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高中分析:关于省实验中学的最全面介绍(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10:15:40

说两句


  •   选择校区参考资料:证明材料包括:(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2)户口本原件、户口本首页和索引页复印件。报送材料时要求,将初中学校、准考证号及姓名写在证明材料首页顶端。3、作为新生及家长如何选择就读校区?

      第一,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是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

      第二,三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是按照相对均衡的原则实行统一调配。

      第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寄宿制有学习时间充裕、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合作精神等优势,但选择寄宿时一定要慎重,要充分考虑学生本人是否情愿、能否适应寄宿制集体生活、能否自主高效地安排好学习、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寄宿等因素,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由学生自愿选择。

      十、升学率:

      1、2016年高考成绩:

      经学生反馈,据不完全统计,实验在首次扩招的前提下,有2822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化课裸分上一批线人数1800余人,此外有170多人通过艺术体育获得进入重点大学机会,有210余人进入英美等国外名校,综合来看,共有2180余人获得进入重点高校资格。另外本届学生有9名优秀学子在高二年级提前进入新加坡和中科大创新班等著名高校的前提下,省实验校今年有8人升入清华北大,同时高二学生符合中科大创新班及少年班选拔资格的29名学生参加高考全部过一本线。

      2015年高考成绩:省实验一本线裸分1300人左右,加上艺体生1500+

      2014年高考成绩省实验一本上线人数为1102人(含艺体);

      2013年高考成绩省实验的综合一本上线人数1200人(含艺体),2013年省实验中学保送生54名。

      2、自主招生:

      2016年省实验共有950人通过初审,其中清华北大14人次,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学66人,前20位的大学163人,前30位大学371人,前50位的大学520人,均居全省首位。全国985工程一期34所大学自主招生济南各中学通过人数

      3、国际班走向:

      2016年国际班有56位学生全部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世界名校录取,平均每位学生收到5个大学录取通知书,有1/3强的同学收到了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92.1%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位大学录取,100%收到美国排名前80位的大学。

      十一、学校点评:

      省实验作为济南乃至全山东所有高中里的龙头老大,一直以来都是济南家长和学生心中的“圣地”,也被当作中考的终极目标。它每年录取的都是全济南市的顶尖生源,可以说,这里是“学霸”的聚集地。从学校管理和学习氛围上来看,实验能给孩子自己学习的机会,发展自己的潜能,适合学习自觉性较高、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

      (声明:本文内容及链接内容为家长帮济南站独家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未经允许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授权后可以转载,转载务必请注明“稿件来源:家长帮济南站”,并添加原文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