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帮助中考生缓解压力的五个技巧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8 14:14:15

说两句

  •   中考生的压力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父母。如有的父母忽视孩子的实际能力,给孩子提出过高的要求。经常拿孩子的弱势与其他孩子的强势进行比较,平常对孩子的关爱少,批评、指责多。家庭关系紧张等,都会给考生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

      不要给孩子过大的压力

      因此,父母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制订一个合理的日标。平时要多关注孩了的进步,对孩子多表扬。还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等,这些都可以减轻孩。了的心理压力,使孩子轻松地生活、学习。

      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遇到了挫折,有时候不会主动对父母说,只是有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消极的情绪等。这就需要父母时刻关注孩子身心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不良情绪产生,或者睡眠,吃饭等有不正常的反应,父母就要及时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认真地倾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说出事件的原委,以及内心的想法与感受9父母掌握了这些情况,才能有效地开导和指点,从而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缓解孩了的心理压力。

      帮助孩子缓解压力

      孩了因为缺乏人生经验,看问题不全面,很多时候会把不好的结果无限地夸大,从而使自己的心理压力陡增,此时,父母要想办法帮助孩子缓解过大的心理压力。

      陈冬梅的成绩在班里不错,她以为自己会被老师选中参加竞赛考试,因此提前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母。但是,班主任经过综合考虑,没有选陈冬梅参赛。星期天,被抽选的同学都去参加考试了,陈冬梅却躲在屋里哭泣,埋怨老师偏心,甚至不想再去上学。

      爸爸知道当天是参加竞赛的日期,看女儿躲在屋里,知道她心情不好,于是拿着画架,带女儿去郊外写生,那是女儿最爱做的事情。这样玩了一天后,陈冬梅的心理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