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1-30 11:03:44

说两句



  •   13、欧盟理事会12月11日发表声明宣布,25个欧盟成员国加入了防务领域“永久结构性合作”,并提出在该机制下初步开展的17个防务合作项目。

      14、1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防部长马蒂斯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陪同下,签署“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该法案提及,考虑美台军舰互停的适当性与可行性,以及邀请台军参加“红旗军演”等加强美台防御关系的举措。

      15、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3:00,经过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至1.25%-1.5%。这是耶伦2015年12月结束零利率政策以来第五次加息。

      16、12月14日电,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这是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金额最高的国防授权案。美国舆论认为,新授权案最终能否生效仍存法律障碍,美国政府的“军事优先”理念面临挑战,国防预算增加的实际效果也受到质疑。

      17、俄罗斯和埃及12月15日签署《俄埃政府保障民航安全合作议定书》,两国将于2018年2月起恢复暂停两年多的首都间直航航班。

      18、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周二(12月19日)通过一项具里程碑意义的税法案,进一步迈向通过有关法案,为总统特朗普带来一次政治胜利。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最终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19、联合国大会12月21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20、欧盟理事会12月21日批准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至2018年7月31日。

      21、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12月24日宣布,将对联合国两年期运营预算进行“历史性删减”。黑莉称,该计划要求将联合国2018至2019财年运营预算砍掉2.85亿美元。

      22、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首台机组12月24日深夜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3、12月28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晚公布了利比里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正式结果。利选举委员会主席热罗姆·科科亚宣布,民主变革大会的候选人乔治·维阿在第二轮得票率为61.5%,大幅领先对手、副总统博阿凯,后者得票率为38.5%,当选新一任总统。

      24、土耳其和俄罗斯12月2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就土向俄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