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清明永叹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4-02 11:15:27

说两句

  •   雨,淅淅沥沥的,下了很久、很久。

      拉开冰凉的车门,我不禁叹一口凉气,随已深春,这里却仍有分凉意。我和家人一起顺着这条笔直而深灰的路往前走,路上沉郁的气氛压了一路,我总有一种错觉,我们好像在走往另各一个世界。可能是下雨的缘故,这里的虫鸣鸟啼在瞬间隐去,然后又不知道从哪里突然爆出。我很不习惯这种压抑的感觉,“我——”刚开口,就被姑妈的眼神制止住了。她还把食指聚到嘴边,示意我闭嘴。妹妹则紧紧抓着我的手,她的指尖,冰凉冰凉的。

      终于不知走了多久,我们面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牌坊,通体洁白的牌坊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大的黑体字:

      “长安陵园”!

      里面的人不很多,但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碑。音乐家的碑上有跳跃的音符,大作家的碑旁立了一只大大的毛笔。更有一些时刻勋章,点缀在类似某某将军的碑前。在一个小小的岔路口,转完处立着一座简单的碑。那,是奶奶的碑。

      所有人都停住了,静得只听见风扫落叶的唏啦声。大家开始张罗东西。一对红烛被立在白色的碑两旁,其他地方摆满了食品,都是奶奶爱吃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