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清明永叹(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4-02 11:15:27

说两句



  •   来这里不是第一次了。或许大家都习惯了悲伤,则就不会总是流泪了。两支蜡烛被点燃,升起丝丝袅袅的青烟,好像给空气渲染上了一层深灰,随着雨,安详地沉淀。家人絮叨地对着小小的坟说着什么,我则把那些象征性的钱币投进火盆,那些五彩斑斓的纸渐渐融为一团乌黑。不知哪的风,旋过身边,带起盆中黑色的焦纸,在空中飘零,就像只只黑蝴蝶翩然起舞。

      曾经,我玩笑似的想,原来大家都很信奉自己所在打击的迷信。但在着小小的坟茔之前,我却注意到,人来了,又去了,相同的却是他们的严肃。其实,这只是人们对死去的人的怀念,是一种精神的安慰与寄托。所以,在这里,在生命面前,左右的人都不得不变得严肃。

      四月五号,就是注定要与众不同。每年今日,都一定会下点雨。是要陪衬人们心中的不舍吗?站立墓前,是地下的亡灵与地上之人心灵重逢的时刻。这一次肃穆,似是情去了心中一年的污浊。伴着雨,又换了一岁的清清明明。

      着实,清明是沉重的,但绝不是哀伤的。听到了墓碑前的是永不改变的一声沉重的叹息,有或许,心会因这一声叹息而变得轻灵?

      哦,这百年不变的清明永叹。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