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济南中考第三次录取优质高中多于去年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21 10:01:16

说两句

  •   由于山东省实验中学、济钢高中在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阶段爆出冷门,加之长清一中和济南稼轩学校首次面向市区招生,今年第三次志愿填报阶段的优质高中计划远多于去年,这对于那些尚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而言无疑是福音。

      2013年,经过前两次志愿填报录取阶段以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基本和10所优质高中宣告无缘。后来,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同意山师幸福柳高中追加招生计划3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追加招生计划50人,并在第三次志愿填报时征集志愿,使得部分高分“落档”考生重圆名校梦,但80人的计划在当时看来并不算多。

      相比去年,今年第三次填报志愿阶段多了一些家长认可度高的热点高中,有众多优质高中计划可供选择。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结束以后,省实验中学尚有155人的择校计划没有完成;山师附中还有9人的中美课程班招生计划尚未完成;济钢高中有42人的统招生计划没有录满,107人的择校计划更是一人未录。综合算下来,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钢高中三所优质高中目前共剩余313个招生计划,将会在全市第三次志愿填报时继续征集志愿。其中,济钢高中还有统招计划剩余名额,考入者将不需要缴纳择校费用。

      此外,在第三次志愿填报阶段,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和济南稼轩学校(民办)也加入招生,分别投放240个和150个招生计划。而且,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今年也首次在济招生,该校在菏泽市定陶县,济南考生“中考”成绩505分以上可以报考。

      编辑推荐:

            2014年济南中考明日开始第三次志愿填报

            2014年济南中考统招择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济南中考择校还是就近入学考高中"低分"上名校?

            中考结束新学期家长应与孩子谈的10个问题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