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省实验毕业生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harrypetter    2015-05-18 10:10:50

说两句

  •   实验毕业学生致家长的一封信

      ——实验精神的崩塌才是最危险的时刻

      尊敬的阿姨(或叔叔):

      我们是省实验已经毕业的学生,写这封信是因为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您的一封信,说实验中学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说句实话,“我们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不知道下面这段话在网上传播时能不能还有加重的字迹:如果实验真的变成您所想要的那样,那才是实验崩塌的时刻,那才是我们所珍爱的母校最危险的时刻。

      您写信的起因是因为某次摸底考试的一张表,我们要用亲身经历说,在我们的高三,都会准时出现一张莫名其妙的表,一种莫名其妙的传言,一种对实验不利的舆论。我们在网上查找了每年此时的贴吧,论坛中的贴子,我们只说下题目供这位家长百度:从2000年开始,“实验中学大厦将倾”,“学长告实验同学的一封信”“听说今年实验被谁赶上了”……,那么请家长们看看,多年来陪伴着这一张表,一封信,一种传言,实验到底是怎样了呢?

      我们上大学后,接触过国内知名的盛产考霸学校的学生,他们这样分享他们的高中三年:年级前五十名单独编班,配备最好的老师和最优质的资源,至于五十名或者一百名以外的学生,那就靠自己了。这种战术的确可以培养出状元,但您有没有想过,这是不是对中档甚至成绩差的学生的不公平呢?我们也想问一下,在一个没有以人为本理念的学校,您家那个“到家吃一会儿,喝一会儿,看一会儿球赛的孩子”会是什么命运呢?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