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我与孩子的中考故事——陪伴成长的幸福(上)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猫猫蓓    2015-07-29 15:39:12

说两句

  •   陪伴成长的幸福(上)——备战体育中考

      儿子1.82米的身高,体型匀称。相比在2014年暑假就给孩子报体育中考训练班的朋友,猫猫一直觉得体育中考对我家孩子来讲根本算不上困难。

      学校一直很重视,自初三开始,大课间全体拉练千米跑,每天2千米基本固定;寒假期间校园开放,体育老师更是牺牲假期自正月初七之后在校辅导。我家小伙儿与三、五同学一起坚持到校训练。中考在即,体育60分的意义如何,可想而知如果孩子不紧张,他干吗要专门去练习。(这点儿俺要赞一下小伙子,有数!)

      春节时与孩子商定“杜绝面包蛋糕类甜食、排骨等肉类酌情减少、各种饮料不再购买”以控制体重,这些算是备战体育中考的前战。(对于木有饮料不喝水滴孩儿,俺也必须狠下心了)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休息日,猫猫决定陪同前往。(多少有些监督的意味)尽管寒风在吹,但咱热情高涨哦。操场上跳台阶的有、投掷实心球的有、练习长跑的有、练习跳远动作的有,3名体育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要领并不时纠正,一旁陪练的家长多半眉头紧皱……

      得,猫猫也不例外,没一会就因为俺反复纠正,小伙子恼了,不出声站那里再无动作。(僵持着不是办法,逞口舌之快木有意义,这些年俺学会了示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累了?咱们回家?”“你需要妈妈如何做才能帮到你?”(面对这个年龄的孩儿,把脾气压回去确实需要些功力昂)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