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我与孩子的中考故事——陪伴成长的幸福(上)(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猫猫蓓    2015-07-29 15:39:12

说两句

  •   “妈妈,你能别说话吗?别人都在看我!”儿子最终说出了他的想法。那么多同学面前,自尊心要注意保护。猫猫心急指导却忽视方法有误,呃。(谁叫咱是要求进步地猫猫,知错就改呗)

      “好哒,妈妈现在起就做一个没有嘴巴滴蛋蛋”(鼻孔喘气,憋不坏就哦了)

      接下来的练习相对好些,每当想纠正错误动作,猫猫就动用肢体语言,并双手在脸前做打叉动作,小伙子点头示意明白。

      体育老师指导后说,孩子的个头有,但是筋骨没有拉开,所以动作不到位导致实心球投掷不远,可以在家帮孩子拉拉筋。(嗯嗯,都记在心里)

      任何重复训练久了都是枯燥的,但是从量变到质变确实需要积累。真正让猫猫将陪练提上所有日程第一位的是来自班主任的一条短信:“您的孩子体育跳远、实心球、排球(满分25)成绩在17分以下,严重影响了体育成绩,请您重视并带领孩子加紧练习。建议放学后(5:30)到校陪同孩子并让老师指导一下动作。谢谢配合!”后来《齐鲁晚报》的记者采访时问过猫猫,当时看到消息时的第一感受如何?苍天呀,大地呀!这问题非常严重,恨不得利马放下手头工作陪同练习,这60分必须拿满,不能丢啊不能丢!!!

      “接纳、处理、放下”,这是猫猫处理问题的六字要诀。首先接纳孩子目前的体育成绩确实有待提高的现实,不数落;处理方法是每天提前完成工作,5:30准时出现在学校操场陪同练习。

      猫意已决,无论过程会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克服并照此执行,陪伴练习义无反顾。(课文里说磨刀霍霍向猪羊,猫猫是磨拳擦掌上操场)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