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经验交流 > 正文

我与孩子的中考故事——学渣妈妈的教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孩子我们加油    2015-08-26 15:45:22

说两句

  •   这一年在家长帮里看到很多学霸的父母在讲各类他们成功的经验,我的出现似乎是很不合时宜,我只能说说我们作为学渣的教训,只是希望各位家长引以为戒。好在我悔悟的不算晚,再加上自己本身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还算理性,孩子成绩现在还算满意。起码现在在学校名次还算排的上的。

      我承认我在事业上还算有一点小成绩,但却是一个失败的母亲,所以给大家的也只有教训。在孩子的教育上,我一直觉得只要我做好我自己,孩子自然就耳濡目染,成为生活中的强者。不知道是因为当年是谁和我说过,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还是在为自己的自私拼事业找理由。我一直想就让孩子好好享受生活,实在不行,我养着。

      但我知道在孩子学习生涯中我是不尽责的,一直很放纵孩子,直到高一快结束的时候,因为孩子要涉及到文理分科,我过去开了一次家长会(因为我们夫妻俩平时都很忙,平时很少去参加家长会)。我现在都能记得,当时我找到班主任,我问班主任我的孩子选文还是选理的时候,班主任很平淡的说,你们的孩子选什么都一样,基础很差,学习自主性也很差,这样下去是考不上大学的。

      我回去和他爸爸聊了很久,我当时觉得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也是一位不称职的妻子。加上那个时期我事业上已经稳定,很难再有突破。再加上家长会的刺激,我决心把精力都放到孩子和家庭身上。

      初中,我实在没有好的建议,只有一点是关于中考之后的建议。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