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济南中考家长必知教育热点集合(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娜幸福节拍    2015-12-30 10:26:43

说两句

  •   展望2016》》》》

      关键词:“3+2”“3+4”转段

      “3+4”(中职+本科)和“3+2”(高职+本科)这两种职校“直通”本科的职教新模式,从2013年试点以来就备受考生和家长追捧。2016年,首批“3+2”“3+4”试点学生面临转入本科高校就读,是直升还是需要考试?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转段方式,“3+4”考生要参加春季高考,而“3+2”学生要参加“专升本”考试,除了文化课考试外,还都得参加专业技能测试,通过考核才能顺利升入对口高校,学生完成学业课拿双证,即职校毕业证和本科毕业证。

      辣评:永远记住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3+4”和“3+2”转段方案说明即使当初拿到了升学福利,但如果在校时不努力,最终也将失去升本机会,唯有一直努力,胜利才一直追随。

      关键词:新高考改革

      今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教育厅厅长左敏透露,目前山东高考改革方案已报教育部审批,拟定“3+3”方案:夏季高考统考科目减少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学生再从6门学考科目中选择3门纳入高考成绩,预计将从2016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开始实施。

      辣评:新高考改革已是大势所趋,希望教育部门能尽早公布改革细则,为学校、教师、学生留出尽可能多的适应时间,而在细则出台前,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好基础,以不变应万变。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