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探究:中学生出国留学利弊(2)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03 18:12:13

说两句

  •   目前出国留学开始呈现一个低龄化的趋势,很多中学生都有此打算,尤其是在一些初中生中,尽管他们对于出国留学具体需要的一些手续和东西都不太了解,但是他们却相当渴望能出国看一看国外的"异国风情",而事实上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根本就没有生活自理的能力,留学还要家长去当陪读,因此初中生中希望留学的人数虽然高于高中生,但是初中生更多的是对于留学的一种向往和一种内心期望,其实现可能性和可操作性相对较低,对于孩子的这种需求,家长应该三思而行。

      相对于初中生而言,高中生显得较为成熟一些,也更为理性,自主性也相对较强,盲目跟风的程度略小些。而且高中生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有计划考入大学深造,或者已经有了自己的实际计划,因此高中生中有计划出国的人数相对初中生略少一些,但是他们选择留学的目的比较明确,他们的留学计划可能更实际,也更周密一些。

      ◆高中生青睐欧美国家,初中生倾向于邻国留学

      既然有那么多的中学生计划出国留学,那么,在他们心目中,哪个国家是他们的最佳留学选择呢?进一步调查发现,中学生打算去留学的国家大多集中在欧美的发达国家。其中,法国以35.4的比例排名第一,澳大利亚居第二位,占33.8,美国为32.3居第三位,英国占到29.2,加拿大和瑞士均为23.1,而其它国家均未达到20。

      交叉分析发现,初中生与高中生之间选择留学的国家有明显的差异,高中生更加偏向于去那些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如法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瑞士、新西兰、爱尔兰、德国、芬兰等国;而初中生则更倾向于去日本、韩国等国。

      研究人员认为:

      高中生面临的出国选择是去国外攻读大学,但国外大学的留学费用明显较高,部分较为懂事的孩子会为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考虑。由于在法国和德国上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当地政府还会给予留学生一定的补助和经济帮助;而新西兰、爱尔兰等国收费相对较低,且教育质量较好,相对而言更经济实惠。因此,高中生可能更加偏向于去这些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如法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国。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