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探究:中学生出国留学利弊(3)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03 18:12:13

说两句

  •   日本、韩国是中国的邻国,与我们距离较近,经济也比较发达,教育水平颇高,而且留学费用相对欧美国家来说并不高,而且近年来,日本和韩国的青春偶像剧在中国的年轻人中较受欢迎,尤其是在一些初中生中更为风靡。接受了日、韩两地文化的青少年朋友对于这两个国家更有亲切感,因此,有许多初中生更倾向于去日本、韩国留学发展。

      超过六成的中学生家长支持子女出国留学中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中学生家长对子女的出国留学计划持支持态度,其中,非常支持的占到20.1,比较支持为41.5,而不太支持的有30.3,坚决反对的仅占8.1。

      研究人员认为:

      家长大多是想让孩子们出国去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理念等,而且一部分条件的较好的家庭,并不在意目前的"出国投资",只是希望子女能出国开开眼界,吸收一些新兴知识,不要做"井底之蛙"。许多留学的孩子将来会具备的社会独立能力和丰富知识面,甚至其人生都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发展或飞跃,因此,家长们对于自己孩子的留学计划也多数会鼎立支持。

      也有一部分中学生的家长并不放心子女的国外留学生活,毕竟中学生的年纪尚小,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学习生活要经历的困难是父母无法估计到的,子女一任性吵着要回国的或是电话中哭诉的,也不是一、两例了,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家庭方面的原因,毕竟现在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一次出国留学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以理性的心态来处理留学一事也是较为可取的一种手法。因此他们对孩子留学的想法持"不太支持"的观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留学专业:信息类、管理、金融和文学类依次排列

      那么,高中生留学会选择哪些专业呢?进一步调查发现,在出国留学专业的选择上,38.5的学生选信息技术类,管理类居次席,为24.6,金融类和文学类均在20.0左右,其余学科的选择率均小于6。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