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探究:中学生出国留学利弊(4)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03 18:12:13

说两句

  •   研究人员认为:

      从专业的选择上也可以看出,新兴技术、科技受到普遍的欢迎,将来在此方面会有一定发展,这也是学生选择这类专业的原因之一。而管理、金融和语言文学类也较为被人看好。而法律、机械等学科却少有人喜欢。

      ·在留学专业的选择上,高中生的选择上比较实际,以实用类为主,同时兼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类、和管理类上。

      留学咨询展会和上网查询是选择学校的主要途径

      调查数据显示,中学生选择留学学校的途径主要是通过留学咨询展会,其中选率为50.8,其次是上网查询(40.0),而朋友介绍和中介机构的推荐也占有一定的中选率,分别为33.8和30.8:

      注:多选题合计>100

      研究人员认为:

      ·人们普遍认为参加留学咨询展会是选择学校的一种比较可靠的方法,这类会议可以与校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因此许多人倾向于通过它来选择。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学生出国留学的途径开始多样化,上网查询已经被更多的人接受了

      ·朋友亲友间的口碑相传也是选择学校的一种途径。而且不少人认为此途径比较可靠。

      ·而一些专业留学中介机构的出现也吸引了许多中学生,由于学生的学习比较紧张,有时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而且自己留学方面也没有什么经验,而一些专业中介机构的出现正好迎合了他们的这些要求,因此也有许多学生倾向于中介机构的介绍及推荐。

      近八成留学费用全年预估在15万元以下

      进一步调查中学生认为自己留学可能需要的每年费用,调查数据显示,就总体而言合理的留学费用每年为5万及以下占到30.8,5-10万和10-15万均占到23.1,15-20万为13.8,20-25万以及25万以上所占比例较小,都为4.6。其中全年费用在15万以下合计的比例达77。

      交叉分析发现,高中生预估的留学费用比初中生明显高一些。在全年5万元以上的估计比例中,高中生的比例均比初中生要高。

      研究人员认为:

      由于大多数家庭还是工薪阶层,收入有限,因此选择5万及以下的学生颇多,而5-10万和10-15万也占到了不小的比例,这几项合计接近80,另有一些家庭经济条件略好的学生选择了15-20万这一项,而选择20-25万和25万以上的人较少。

      ·经济合理的留学费用与所选择的学校所在地有一定联系。初中生主要选择去邻国留学,这些国家收费相对低廉一些,所以他们的心理价位偏低也是可以理解的。高中生倾向于去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学费相对比较高,而且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较高,日常开销大,因此他们的心理价位就偏高一些。

      对于现在漫天飞舞的留学广告,社会舆论应给予正确的引导。毕竟中学生的年纪还小,阅历尚非常缺乏,不足以判断学校的好坏,而且他们对于留学的目的性也不太明确,家长必须给予正确的教育,千万不要"拔苗助长",目前国内的中学生还不具备低龄出国留学的充分准备,才10多岁就独自出国留学的状况明显"弊"大于"利"。他们之中的许多人连基本的生活都不会自理,又怎能放心让他们出国留学呢?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生活自理以及培养较高的个人素养是当务之急,然后再"走出去"留学深造,这样进行的人才培养才具有实质上的意义。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