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11大学共分为八个档次,具体如何划分?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8 11:54:23

说两句

  •   全国211大学共有112所,这112所大学也分为三六九等的。根据不同211工程大学的办学实力及其在政府心目中地位的不同,本文将112所211工程大学分为8个“档次”,其中前4个档次为211工程大学中的985工程大学,共39所;后4个档次为211工程大学中的非985工程大学,共73所。本文特以表格形式列出,仅供考生和家长在挑选学校时参考。

      “211工程”意即面向21世纪,迎接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挑战,中国政府集中中央、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专业使其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的建设工程。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全国共有112所211工程大学。2011年3月7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时明确表示,“985工程”、“211工程”已经关上大门,不会再有新的高校加入这个行列。

      我国现有普通高等学校1700多所(也有2000多所的说法,这是因为计算方法不同造成的),211工程学校仅占其中的6%,却承担了全国4/5的博士生、2/3的硕士生、1/2的留学生和1/3的本科生的培养任务,拥有85%的国家重点学科和96%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占有70%科研经费。

      第1档次高校——国家优先发展大学,共2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985工程”最初只有北大和清华被确认为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并且两校分别获得教育部18亿的拨款额度。因此将这2所学校定位为第一档次高校——“国家优先发展大学”。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