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11大学共分为八个档次,具体如何划分?(5)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8 11:54:23

说两句

  •   这5所高校是最后一批(第四批,2008年)入选“211工程”的大学。具有国家政策照顾性质。也就是说这5所高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本来是达不到211工程大学水平的,但是考虑到高水平大学的合理布局,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至少要有1所211工程大学,就这样这5所大学才进入211工程大学之列。故此本文将这5所大学列为最后一个档次的211工程大学——第8档次高校。

      211工程大学是全国各地招收“一本”生源的主力军。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211工程大学都是“全国重点大学”。尤其是第8档次的211工程大学,其办学实力和水平不如我国沿海地区的某些高水平非211大学,如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实力就在它们之上。对于我们浙江省的招生情况来说,西藏大学都是在“二批”招生的;而海南大学则是部分专业招一本,部分专业在“二批”招生。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我省的考生,属于第7档次的延边大学,在浙江省其所有专业都是在一本招生的,但是在延边大学的属地吉林省,差不多是一半的专业在一本招生,另外一半的专业是在二本招生的。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