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济南中考今日填报第二次志愿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15 11:14:53

说两句

  •   填报志愿家长犯难建议莫盲目跟风

      从15日开始,济南市中考将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市区内10所普通高中还剩余5930个统招生和择校生计划。专家建议在报考时不要盲目跟风。

      14日,济南市教育部门对第一次志愿填报的录取情况进行了公示,目前17所高中阶段学校还剩余8457个招生计划。同时,部分职业学校的招生最低投档线也进行了公示。

      根据招生工作安排,从7月15日至16日,济南市将进行高中阶段招生第二次填报志愿,包括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及面向市区招生的章丘四中、济北中学,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普通高中,职业中专学校,技工学校等。

      对于市区考生而言,除了省实验、山师附中等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外,还有章丘四中和济北中学共10所高中面向市区招收统招生和择校生计划可供填报。

      根据各高中的剩余招生计划,省实验中学还剩余统招生计划和择校生计划929个,山师附中以及幸福柳计划剩余823个,8所推荐生试点高中共剩余5770个招生计划。章丘四中面向市区招生剩余计划为67个统招计划和27个择校计划,济北中学剩余46个统招计划和18个择校计划,10所高中共计剩余5930个招生计划。据济南市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10所高中的招生范围面向全市考生,竞争难度要比指标生录取大得多。

      “不少家长让孩子跟风上所谓的好学校,但没考虑孩子冲一冲后要面临的两重风险。”据专家介绍,如果盲目跟风,考生既有录取中落榜的风险,也有录取后跟不上课而落伍的风险。为此,在报考中,家长既要保证孩子能够上不错的高中,同时还要考虑孩子的性格、爱好和学校的特色、方向能否吻合。

      填报第二次志愿纠结寄宿还是走读

        初三学考第二次填报志愿将开始,最近不少家长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让孩子高中住校。参与第二次录取的10所被家长和考生认可度较高的高中里,有9所学校提供住宿,只有济南中学的学生全部为走读。

      目前,省实验中学有三个校区,其中本校区实行走读制,东校区和西校区则实行寄宿制。考生在网上报名时,省实验中学会对学生就读校区意向进行摸底调查。由于每个校区的学位数有限,所以学校无法完全按照学生个人的就读意向进行校区安排。招生录取结束后,学校根据每个校区的实际容纳量,参考家校距离,兼顾考生填写的校区意向选择。而体育特长生和音乐舞蹈类艺术特长生在本校区就读。

      省实验中学一老师表示,学生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是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三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是按照相对均衡的原则实行统一调配。省实验中学选择寄宿校区的学生,将于7月17-20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将现居住地址证明材料报送山东省实验中学本校区指定地点(证明材料需和网报系统中报名附表里所填现居住详细地址要吻合)。证明材料包括: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原件;户口本首页和索引页复印件。逾期不报送上述材料者,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校区安排。

      据获悉,与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校本部位于市中心不同,济南一中、济钢高中、历城一中、历城二中、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章丘四中、济北中学位置相对较偏,所以全部为寄宿制学校。唯有济南中学的考生全部为走读。

      “到底给孩子选择住宿还是走读”,最近不少家长犯了愁,记者咨询教育界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这要看考生自身的情况和意愿。有的孩子对集体生活非常抵触,生活自理能力差,那家长在考虑寄宿制学校时要慎之又慎。尽管寄宿生活省去了每天在路上的奔波,学习时间更充足,但如果孩子很抵触住校,家长一定不要强求。“往年都有学校因不习惯高中住校,而在入学后改为走读的,甚至有的家长为此放下工作到附近租房子陪读。”该人士表示,在填报志愿选择时,家长应与孩子商量着来,不要随便替考生拿主意,更不要将家长认为的“好”强加于孩子。

      编辑推荐:

            济南中考25所职校最低投档线超390分

            2014年济南中考指标生比例已达68%

            2014年济南中考第一批录取结果公布

            2014年济南中考高职中专分数线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