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6年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09 10:30:48

说两句

  •   问题一:

      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办学有哪些特色?

      答: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分本校(走读)、东校(寄宿)和西校(寄宿)三个校区。

      近年来,学校一直努力体现“实验性”和“示范性”的办学特色,鲜明地提出“为每位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教育理念,以“高远、大气、宽松、求新”的学校文化为根基,全面推进“对话型教育”,努力创办“高境界、高品质,能够影响学生一生发展的教育”。

      学校拥有最优秀的师资团队。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特级教师16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3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6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6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1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37人,全国、省市级优质课评比获奖者140余人。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引进优秀师资,积极打造优秀师资团队。根基雄厚、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重要保证。

      学校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的多元课程体系。课程是教育的载体,是培养人的基本途径,课程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学生的全面和个性化发展,需要多样化的课程体系作支撑。我校在全省率先开齐开全课程的同时,着力构建了以“基础课程体系、校本课程体系、德育课程体系、国际课程体系”四大类课程为内容的多元课程体系。我们秉持以人为本、多元发展、自主选择的基本理念,通过加大课堂改革推进基础课程建设,借力选课走班关注学生特长,利用多样化的校本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供同伴互助的空间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当前,为了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学校正进一步创新课程设置,不断开设适合于学生发展需求的课程,成效显著。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