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6年中考招生问答 (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09 10:30:48

说两句

  •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务必进行就读校区意向的选择,所有选项均为必选项,学生按照自己意愿进行选择。

      注意事项:

      选择寄宿校区的学生,请务必于7月18-21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将现居住地址证明材料报送山东省实验中学本校区指定地点(证明材料需和网报系统中报名附表里所填现居住详细地址要吻合)。

      证明材料包括:(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2)户口本原件、户口本首页和索引页复印件。

      报送材料时要求,将初中学校、准考证号及姓名写在证明材料首页顶端。

      逾期不报送上述材料者,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校区安排。

      问题八:今年中招继续采用平行志愿,对于报考我校学生的优势在哪里?

      答:实行平行志愿是今年中招政策的重大变化。对于高分学生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因而高分学生不用担心落空的问题。

      一、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主要区别在于投档方式的不同,传统志愿是“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二、平行志愿的投档办法

      1、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

      2、投档时,先对分数最高的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再从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依次进行检索。

      3、对每位考生志愿的检索,按考生所报志愿先后顺序依次进行。首先检索考生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学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就被投到该学校。如果不符合第一个志愿学校投档条件,则检索该考生第二个志愿学校,依次进行。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的其他志愿学校。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