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6年中考招生问答 (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09 10:30:48

说两句

  •   西校区建成于2013年,位于济南西部新城核心片区,占地200亩,是济南市区占地面积最大、教育教学设施最好的寄宿制高中校区。西校区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在三年时间里,实验文化在这里得以完美复制,实验精神在这里得以有序传承,实验理念在这里得以发展提升。西校区已经展现出日益成熟的品牌形象,已经成为广大优秀初中学生向往的实验新校区。

      学校对三个校区定位是“一体两翼,均衡发展”。2016年招生继续实行“五个统一”的原则,即统一录取,统一管理,统一配备师资,统一教育教学计划,毕业时统一发放山东省实验中学毕业证书。

      凡报考实验中学的考生,录取时学校将统一划线,不分校区,中美课程实验班和航空实验班实行提前单独录取。

      问题五:新生就读校区如何安排?

      答:学生在网上报名初期,我校会对学生就读校区意向进行摸底调查。本校区实行走读制,东校区和西校区实行寄宿制,需要提醒您的是,由于每个校区的学位数有限,所以学校无法完全按照学生个人的就读意向进行校区安排。招生录取结束后,学校有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校区调配。分配原则是:根据每个校区的实际容纳量,主要参考家校距离,兼顾校区意向选择等。

      问题六:作为新生及家长如何选择就读校区?

      答:第一,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是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

      第二,三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是按照相对均衡的原则实行统一调配。

      第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寄宿制有学习时间充裕、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合作精神等优势,但选择寄宿时一定要慎重,要充分考虑学生本人是否情愿、能否适应寄宿制集体生活、能否自主高效地安排好学习、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寄宿等因素,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由学生自愿选择。

      问题七:学生怎样填报志愿?

      答:采取网络化采集信息方式。学生可通过网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其中包括我校的校区选择意向的选择,均从网报系统中一并完成。

      中考填报志愿共分为三个批次进行,但对于我校而言只有两个批次:

      第一批次7月7-8日,符合指标生身份的学生进行指标生志愿填报。

      第二批次7月15-16日,统招生志愿填报。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所有学校均可同时报考。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