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济南站 > 重点高中 > 市中区 > 省实验中学 > 正文

实验传奇:选择实验的十大理由

来源:家长帮济南站    作者:七彩果果    2016-09-23 15:05:59

说两句

  •   说到为什么选择实验,或许只是因为人们都说山东省实验中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或许仅仅是每天经过实验中学这座红色的大门,便将它作为心中的理想,或许因为初中学校里的佼佼者都报实验,自己也不甘人后。应该说,仅仅凭着这些朴素的想法,便激起无数初中学子三年奋斗的决心,本身就体现了实验中学的吸引力。不过,当我们走进学校的历史,通过下面这组“实验传奇”您或许会读出这所学校更丰富的内涵。我们相信,一届届的实验学子会置身于这所不同寻常的学校续写更为生动的“传奇”。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而选择需要理由。您会发现,选择了一所学校,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人生。

      ★校址传奇

      1948年9月,济南解放的战火刚刚熄灭,为尽快稳定解放后的局面,培养新中国建设人才,党和政府决定以基础较好的济南市第二临时中学师资为主,以一临中校舍为主,成立“济南特别市市立第二中学”,这就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前身。1948年10月18日,市立二中正式开学上课,校址在经六路小纬四路(今济南三中校址),这一天成为山东省实验中学诞生的日子。

      1960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迁到现本校区校址:杆石桥西济南市经七路73号。对于这个校址,济南教育史研究专家瞿雷先生在《杆石桥外》一文中做了如下富有诗意的回顾:

      老济南永绥门外杆石桥西有方“文脉天地”,此地“魁星”高照,“文曲”争辉,现在是山东实验中学本校区的校址。昔日老先生们经常提及的“杆石桥外”,应该是指这个地块。说起这“文脉天地”,不得不说说清末的“山东大学堂”,这里正是山东大学堂的旧址。

    2017年济南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问答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专题

    重点高中

    济钢中学

    实验中学

    师大附中

    历城二中

    章丘七中

    历城四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